CMDER – Best Console Emulator for Windows?

文章目录

CMDER – Best Console Emulator for Windows?

Cmder 是 Windows 下最好的控制台模拟器吗?目前看来,如果加上兼容传统 cmd 这一限定语,或许可以说是的!Cmder 是 Windows 的免费、便携式控制台模拟器。通过它,我们可以包装 cmd、powershell 乃至 wsl 的 bash 并提供更多功能和直观的体验。本文还介绍其配置和常见问题。

下载和安装

官网 下载对应系统版本的压缩包,解压到我们所需要的路径,即安装完毕。

注意:出于叙述方便,以下假设我们的安装位置为 D:\code\cmder

环境变量和 PATH 设置

  1. 设置环境变量 CMDER_ROOT 为 cmder 根目录 D:\code\cmder
  2. PATH 中添加 %CMDER_ROOT%,以保证可以随时引用 cmder 的可执行文件

通过重启软件、终端等方式保证环境变量刷新。

激活/注册

开启 cmd,为当前用户注册 cmder 信息:

或者,为系统全部用户注册 cmder 信息,注意此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的 cmd:

开发工具集成

jetbrains 系

(1) 对于 cmd 用户:

在 idea、webstorm、pycharm、clion 等中设置 terminal path 为:

(2) 对于 powershell 用户,注意,暂时 cmder 提供的 ps1 集成脚本还未更新,powershell7 暂不支持,期待后续更新:

Visual Studio Code

对于 cmd 用户,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设置:

对于 cmd 用户,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设置。同样地,暂时 cmder 提供的 ps1 集成脚本还未更新,powershell7 暂不支持,期待后续更新:

Visual Studio

VS 推荐使用第三方插件实现集成终端功能,设置类似,并请查阅对应插件文档。

解决 cmder 中文环境下提示符错位问题

cmder 错位问题 打开 %CMDER_ROOT%/vendor/clink.lua 44-46 行左右,替换 λ 符号为 #ASCII 字符。

Tagged with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